井冈山斗争全景画声光电演示馆



  井冈山斗争全景画声光电演示馆由全景画、地面塑型和高科技声光电演示系统三部分组成,代表了全景画创作的世界最高水平,整个全景画长112米,高18米,分八个场景,第一次创造性地将井冈山斗争的重大事件与五百里井冈的秀丽风光完美地融在一起,第一次用全景画反映历史的过程,第一次在全景画上配置高科技的声光电演示技术。

  井冈山斗争全景画声光电演示馆用艺术形式真实的反映了井冈山斗争时期三湾改编、大井练兵、茨坪安家、井冈山会师、八角楼灯光、龙源口大捷、黄洋界保卫战和挺进赣南闽西等重大历史场景,形象、直观、生动地展示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五百里井冈秀丽山川,展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的伟大革命实践。

  井冈山斗争全景画跨时空地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重大事件与巍峨雄伟、钟灵毓秀的井冈山绿色风光融为一体。以其精巧的构思、精湛的绘画艺术和创新的精神,为中国乃至世界美术史上增添了一朵绚丽多彩、独具特色的奇葩,是一部雅俗共赏、富于创新、震撼人心的伟大作品。

  走进井冈山斗争全景画声光电演示馆,恍若穿越八十年时空,置身于雄浑苍茫的群山之中,亲身领略着井冈山斗争史上的波澜壮阔,聆听着朱毛会师的欢呼声、黄洋界保卫战的枪炮声、向赣南闽西进军的脚步声……

  井冈山斗争全景画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策划监制,鲁迅美术学院众多艺术家精心创作,江西海洋音响灯光工程公司配置高科技声光电演示,已于2006年5月1日开始日夜对外开放,受到众多中外人士高度赞赏。

  井冈山斗争全景画声光电演示馆对外开放后,党和国家领导人贾庆林、钱其琛,澳门特首何厚铧、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神五”航天英雄杨利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崔永元、刘璐等先后到馆指导工作,受到了领导、专家和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纵横》、江西电视台《社会传真》、江西人民广播电台、江西日报等众多新闻媒体作过专题报道。

精彩图片